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2:32      资料来源:     浏览数:

12月21日下午,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等作家、诗人,与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文学院名誉院长肖云儒等共同出席活动。典礼由著名主持人孙维、杨枫主持。

 

 

黄藤董事长在致辞中坦露了自己对文学的热爱和敬慕。他说,人之所以被称为人,成为世界灵物的部分,在于人有精神世界,而文学正是人类精神的重要承载和呈现。从另一个意义上讲,人由灵魂主宰才成为人,文学也就成为了整个人类精神的精髓。青年是文学的希望和承载,因此青年文学奖包含了非常深刻的含义。西安外事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大学,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也从这里成长。我校愿用自己稚嫩的肩膀和微弱的力量,推动文学事业的发展,为陕西的文学、中国的文学,乃至世界的文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阐述了陕西青年文学奖的重要意义。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对本次奖项的设立进行了创意阐释。

 

 

随着舞蹈、古琴、诗朗诵等精美节目穿插其间,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贡献奖、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评论奖、校园文学奖、网络文学奖七大奖项揭晓。柳必成、陈仓、程川、子非、王可田、高璨、张炜炜分别摘得桂冠。

 

 

典礼上,贾平凹、黄道峻、黄藤等一起为七方书院“新唐诗创造社”揭牌;阎安为我校授发“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合作单位”牌匾。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指导,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等单位承办。

 

 

西安外事学院早在2007年7月,就整合了下属人文学院、商学院等涉及文化产业的传媒、艺术、旅游等专业,创办了陕西省第一家文化产业学院,成为省率先关注和培养文化产业人才的高校。著名学者于丹、著名导演吴天明、著名导演陆川、台湾著名作家刘墉、职场小说著名女作家崔曼丽等名家都曾登上学校“鱼化龙大讲堂”,做客讲学,引领外事学子占领思想高地、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教授担任该校文学院名誉院长。学校孕育了知名作家王冠,中青年作家冯军权、李浩等多位文学才子。

 

 

学校还编辑出版了《史记》(考证图文版)、《碑林书法全集》等图书,《民办教育研究》等期刊;是《延河》杂志社、商洛市作家协会等文化组织的 “文学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改革创新,以产教融合的模式,先后投拍了大型电视连续剧《女马帮》、《广告风云》,合拍了《国门英雄》、《阳光路上》、《画皮2》等重要影视剧作,在全国成功巡演学院版《白鹿原》,大量文化产业实践在为各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的同时,也为文化产业教育探索出一条“产业引领,产学结合”的新路。

 

上一条:省大学生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鱼化龙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长安诗歌周《畅想丝路》演诵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