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大学生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鱼化龙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9:28      资料来源:     浏览数:

5月21日晚上,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等单位协办的陕西省大学生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鱼化龙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这是诗人名家、朗诵者、音乐家的聚集地,也是我校25周年庆典精彩活动之一。

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著名诗人、《草堂》诗刊主编梁平,著名诗人、《作家》主编宗仁发,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等多名省内外著名诗人、作家亲临现场。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校长陈爱民、党委书记孙黎明出席本次活动,陕西省青年文学社协会主席团成员、各大高校师生参加活动。

1419A

黄藤董事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在诗歌创作与活动中,他感谢作协领导孜孜不倦培育年轻诗人。西安外事学院有着文化传承使命的自觉担当,从创办国内人数最多的古琴系到创办新唐诗创造社。他希望继承古代文化、古人精神、古诗灵魂,努力为新诗“百花园”培育更多鲜花,更希望这个百花园百花怒放。

1879B

1A61E

与会嘉宾为本次获奖选手、组织单位颁奖。黄道俊书记代表陕西省作家协会致辞;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大赛评委会主任阎安对本次诗歌大赛作了创意阐释。

2B8E9

随后,鱼化龙诗歌朗诵音乐会拉开帷幕,音乐会分为“化鱼”和“成龙”两个部分。现场悦耳的旋律、舒缓的曲调、优美的舞步、铿锵有力的朗读声,或铿锵有力、或苍茫旷远、或悲凉凄楚、或幸福感恩……诗歌、琴韵、朗诵声,《鱼化龙赋》、《鱼化龙之歌》、《写给母校的一封信》……让“鱼化龙”精神与文化气质层层展现。

1D2B7

尤其是,黄藤董事长充满激情的朗诵,使现场氛围高潮迭起,观众掌声雷动。他创作的《为什么活着》、《黄河最窄是风景》、《天道长安》等诗篇通过朗诵更是直击观众的心扉。

校友、陕西电视台主持人张岩朗读《相信未来》,相信外事学院的未来会更好。我校师生还一起回顾了西安外事学院25年来的成果,西安外事学院是传承文化的外事,是学子实现“化鱼成龙”梦想的外事。

上一条:【二十五周年校庆】董事长黄藤教授在“鱼化龙”中国新诗百年长安论坛的致辞 下一条: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