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安诗歌周《畅想丝路》演诵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4:55      资料来源:     浏览数: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畅想丝路》演诵会于2016年9月13日下午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成功举办,这也是长安诗歌周的闭幕活动。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西安外事学院等单位协办。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与陕西省政协文教主任、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陕西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芳闻,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等著名作家、诗人、书法家二十余位莅临活动现场,主持人由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十佳节目主持人李晓惠,文涛担任。

活动伊始,黄藤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在中国文化艺术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如学校排演的大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已在全国巡演,七方书院在琴棋书画方面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雷涛也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相当成功。

诗歌朗诵、民乐、舞蹈等蕴含民族特色、文化内涵的节目精彩亮相。其中,由黄藤董事长创作、表演艺术家韩炳杰朗诵的《天道长安》感情真挚、慷慨激昂;王芳闻创作的诗歌《张骞颂》经诵读表演颇具艺术感染力;西安外事学院老师的古琴演奏《阳关三叠》,文化团体选送的埙箫合奏《故土》等民乐节目让观众畅游于传统艺术的海洋。此外,书法家们还向西安外事学院等单位赠送了墨宝。

长安诗歌周《畅想丝路》演诵会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一部分,艺术节于2016年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隆重举行。本届艺术节在内容深度和参与广度上继续向前推进,预计将有60个“一带一路”沿线关联国家和地区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计划安排国内外50台、100场形式多样的演出,举办9项展览、 11项论坛、5场专题活动、50场以上的惠民演出。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文艺报等100多家知名新闻媒体报道此项活动。

上一条: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 下一条:书法教学成果展暨国学经典吟诵会隆重开幕